■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琼中
野通心菜(琼中)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2日
海南旅游
野通心菜
海南旅游
野通心菜

       野通心菜,平卧或攀援草本。茎细长,具细棱以至近于具狭翅,近无毛或幼枝被短柔毛。叶线状披针形、长圆状披针形或狭圆形,至基部稍扩大。

       野通心菜是最适宜夏季生长的蔬菜,为黎族民间喜爱食用的野菜,多长于潮湿水溪边。茎干如通心菜,分节中空,主食茎干,炒食脆口鲜爽,微苦,具有消热解毒,消食健胃之功效,嫩叶煮成清汤消油解腻。

       野通心菜以嫩茎、嫩叶供食用,适用于炒、拌等方法。遇热容易变黄,烹调时要充分热锅,大火快炒,不等叶片变软即可熄火盛出。因为加热的时间过短,茎部的老梗会生涩难咽,所以要记得择去。配以鸡蛋、鸭蛋、鱼类、或配以豆腐、百叶之类豆制品,也能做出众多美味佳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