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琼中
黎母山鸡(琼中)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2日
海南旅游
黎母山鸡
海南旅游
黎母山鸡 

       黎母山鸡是琼中县黎母山镇和湾岭镇的地方优良肉用鸡品种,是琼中黎族农家饲养的一种山鸡品种,山鸡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珍禽,被誉为“野味之王”、“动物人参”。

       黎母山鸡属小型肉用鸡种,多为农户散养,具有小巧玲珑(5月龄项鸡0.8~1.0公斤,7月龄阉鸡1.5~2.0公斤)、腿短体宽、皮薄骨酥、肉质脆嫩、肉味香浓、高蛋白低脂肪等特点。黎母山鸡本身独特的遗传基因决定了其偏于野性的生理习性,并使其肉质鲜美,成为禽中珍品。

       黎母山鸡非常适宜于有充足的绿色植被,野生植物,昆虫小动物供给的地区生长,在这样的条件下,活性动物蛋白和矿物质,可转化成多种必须氨基酸和叶黄素、能量。

       琼中县及周边少数民族地区,其清新的空气,甘甜的山水,森林植被以及日夜温差带来的小气候,给黎母山鸡提供了与野生鸟类同等的生长条件,为黎母山鸡成为真正的无公害绿色食品和地方风味特产打下先决性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