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万宁
东南亚风情村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2日

东南亚风情村

东南亚风情村

东南亚风情村
       东南亚风情村位于万宁兴隆温泉度假区内,坐落在300亩海南独产的泰国红椰林中。

       兴隆是东南亚归侨的居住点,从1951年起,先后有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归侨来这里安家落户,并建立了华侨农场。他们带来了东南亚各国的风土人情及生活习俗。

       以热带自然风光为依托,以东南亚文化风情为底蕴,东南亚风情村集中而突出地展示出东南亚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东南亚风情村的园门,是一座典型的泰国风格的建筑。大门通身闪烁着瑞吉祥和之光。大门正面上部三角区内雕塑的神像和立柱上雕塑的人面狮身像同为护法神,有如中国神话传说中的韦陀,职司伏妖降魔、降吉避邪。三角区最上角的是一个倒葫芦的造型,取它的谐音:“到福禄”,意为福禄到来这里。三角两条斜边上的图案造型叫“板龙”。外侧立柱中部的图案是泰龙,上下部的图案是变形孔雀尾。大门上部两侧三角区的图案叫神鱼如意,是长着翅膀的飞鱼。据传说神鱼眨眼睛就会地震。东南亚风情村门前两侧的两尊艺术雕塑是泰麒麟,是神话传说中造福镇邪的瑞兽。

       园内建设有东南亚风情特色的各式竹楼、垂钓长廊、小桥凉亭、休闲建筑等等休闲设施,伴着微微椰风,随着那优美动听的印尼民族音乐,身穿印尼、泰国服装的男女青年欢快地跳起民族舞,仿佛把游人带到了异国他乡。印尼人民信奉的神鹰和泰国的四面佛,将喜迎前来作客的宾客。去寻一位印尼或者泰国的佳丽做“新娘”,领略一番东南亚的婚礼风情,可能要令人陶醉。在这里,各种蛇艺表演、人蛇捕斗、生吞活蛇,让人惊心动魄,终身难忘。有医疗疾病的各种蛇汤、蛇酒等蛇制品,吸引着中外游客。

       少数民族综合展览馆内,展出东南亚各国的历史文物、民俗风情文化、罕见的巨鱼标本。

       东南亚食品文化长廊展示出别具风味的东南亚食品文化,种类繁多、馨香可口的东南亚风食品,琳琅满目的会使人胃口大开。坐下来品尝一杯椰奶咖啡,游览一下掩映在红椰林中那无华的村舍,体悟一下流溢在村民间那质朴的民俗民风,游人会油然生起返朴归真、融于自然之念。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