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东方
风车海岸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1日

风车海岸

风车海岸

       风车海岸位于海南西部的东方市八所镇,进入八所之后往海边走,远远就能看见十几座高耸入云的乳白色巨大风车,像追风的汉子一样骄傲地挺立在海岸沙滩;尤其是夕阳西下,余辉映衬,更显出一种仰指苍穹,俯瞰瀚海的苍劲之美,在人们不经意中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东方市八所镇鱼鳞洲海滩,年平均风速6米/秒,风速大于3米/秒的年吹刮数超过6000小时,灾害性强风极少,风力资源十分丰富,海南东方风力发电厂就座落在这里。

       海南东方风力发电厂是原国家计委和电力部确定的“九五”定点新项目,也是中德两国政府财政合作的示范项目。风机从德国引进,第1批6台,每台塔高28.5m;第2批12台,每台塔高50米,全部采用计算机控制,可做到远程遥控,实现异国检测,是当今国际上风力发电商业化运行能力比较好的机型。一个风机由风轮、变速箱、发电机、偏移装置、控制系统和塔架等部件组成,所以一座风车就是一台小发电厂。一般来说风速等于或者高于4米/秒即可发电,台风来的时候风车也会停止发电;风机根据风向自动迎风以便最大限度利用风能。由于风机都是远程控制,所以平时只有几个技术员留守维护。 

       风力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东方风力电厂与同容量的火电机组相比,每年节约标准煤9046.4吨,节约水54016.7吨,少向大气排放烟尘64.57吨,二氧化碳148.82吨,氮氧化物81.23吨,以及大量的二氧化硫等。

       小贴士

       从海口出发,可以在海口市长途汽车西站乘坐海汽大巴,到达东方八所镇,行程228公里,行驶2个半小时,票价:51元。在八所汽车站外租一辆“风采车”去海南天然气化肥厂,工厂外的海滩是拍摄风车的绝佳地点,车费8元;从化肥厂返回可以先去鱼鳞洲,海滩边上的石山顶可以远眺风车群,车费8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