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海口
西海岸带状公园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1日

西海岸带状公园

千帆竞秀

千帆竞秀

西海岸黄昏

      
       西海岸带状公园位于海口市西北面,东邻秀英港,南依新海林场,西靠粤海铁路通道码头,北临琼州海峡,是个开放式的滨海公园。全长约10公里,占地1600亩。

     西海岸带状公园沿着滨海大道两侧呈带状伸展,包括西秀海滩和假日海滩,绿地率达86%。10公里的观海路把城市西海岸的数个公园连接起来,因此有了一个非常动人的名字:带状公园。近处是宽广的椰林大道,两边是雕塑、草地、回廊、小路,风光旖旎的海滩,海岸线绵长,沙细水清,景点丰富,视野开阔;远处高楼林立的海口市犹如浮在海面上,有如美国的曼哈顿。

       西海岸带状公园主要景点有:海港遐思、千帆竞秀、西秀晚霞、城廓远眺、沧海明月、假日情怀、游艇之梦、碧海林涛、西堤胜景。这些景点由东而西摆开,不即不离,任由游人玩赏。挺拔秀美的椰子树相拥的景区大道,彩砖铺设平整华丽的观海人行小道,把这些景点像串珍珠一样串连起来。

       千帆竞秀,是国家在此建有帆板训练基地,游人可以远望一片片色彩斑烂的帆板在海面上犁出一道道浪花,还可以下海体验一下这项有刺激性的水上运动。
     西秀晚霞,顾名思义,要在夕阳西下时来此散步,才能领略到晚霞满天,海面如镜,流光溢彩的景象。盛夏季节,面临西秀晚霞,什么都不要做,任由习习海风迎面吹来,也是一种极其惬意的享受。 

     城廓远眺,观海台是眺望市区建筑群和世纪大桥的最佳地点。游人驻足东望,只见夜的海口流光溢彩,再加上海中随波荡漾的倒影,令人疑是海市蜃楼。但见琼洲海峡很大度地将深蓝的天空和闪烁的星星纳入自己博大的怀中,当金碧辉煌的轮船驶过时,海中的星星也会激动不已地跳跃起来,给人一种如梦如幻的意境。

     假日情怀,久负盛名的假日海滩,星光下,可以和情人找个安静的角落,面对大海,搞搞小情调;也可以迎着海风、踏着涛声狂奔一气;还可以在灯光下玩沙滩排球、沙滩足球。随着海风袅袅飘来的烧烤香味是很难抵御的,那就吃吧,除了烧烤还有啤酒、饮料等食品,干脆放纵一下。租一顶小巧可爱的帐篷,在此过个通宵也是值得推荐的选择。次日凌晨,可以迎着海风,看着那轮崭新的太阳从海口这个城市中间升起,给人一种壮阔而激动人心的感受。

       游艇之梦,这里是乘船出海的理想码头。附近一字摆开三处精美的建筑和附属的小花园,分别是“贵族游艇俱乐部”、“海航会馆”和“黄金海岸花园”。一幢幢别致的建筑在夕阳的照耀下发出耀眼的光彩。

     碧海林涛,这里是海边热带林区,遍植郁郁葱葱的各种热带观赏树种,计有三千多颗椰子树,一千六百多颗大王棕、橄榄树等。躺在绿茵茵的草地上,闭上眼睛听远处的涛声,任由海风袭过身体的每一个毛孔,一如情人那冰凉的小手。  
  
     西堤胜景,在这里可以欣赏五源河入海口处独特的风光。

       西海岸带状公园大道两边还有唇齿相依的美视五月花高尔夫球场、热带森林博览园、热带海洋世界、粤海铁路南港码头、粤海铁路海口火车站以及数家高档度假酒店。入夜的西海岸带状公园成了灯的海洋。滨海西路上的路灯、景点灯、彩灯、射灯,与观海路上的987盏珍珠路灯齐放华彩。远处高楼大厦的灯光倒映在海面上,大海中船舶的灯光、小舟上的渔火,同天上闪烁的星星互相辉映,西海岸成了海南岛带状的不夜的公园!

       每逢周末或节假日,南国海滨情调的西海岸带状公园就成了都市里的人们放飞心灵的美丽空间和“黄金海岸”。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