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海口
椰子食品(海口)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春光的椰子糖

椰树集团的椰子汁

椰子酱

椰子薄饼

海口博爱路特产购物

海口博爱路特产购物

海口博爱路特产购物


       海南特产椰子食品类主要有各种椰子糖果、椰丝、椰花、椰角、椰子糕、椰香薄饼、椰片糖、椰子粉、椰子酱和椰子奶茶等。品味纯正,椰香浓郁,香醇可口,是馈赠亲友的高级礼品。

       椰子糖果精选新鲜椰子汁、葡萄糖浆、白砂糖等为原料,经过海南民间传统工艺精制而成,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口感润滑,甜而不腻,椰香醇厚,具有浓郁的海南特色。

       纯天然椰子粉由新鲜椰肉榨取的新鲜椰浆, 再以喷干法制成粉状。 椰子粉富含人体所需的十八种氨基酸、钙、锌、锰、铁、维生素C等营养元素。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氨基酸含量最高的天然饮品。其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持女性青春活力,丰富的锌可促进少女发育,镁可改善老年人的循环系统。即冲即饮。冷天热饮,热天冰冻冷饮,鲜爽宜人。常吃可以均衡人体营养所需,提高人体营养摄入量,增强人体免疫力,还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除了做冲饮外,椰子粉也可以做为咖啡伴侣及奶茶、麦片的调味剂,在咖啡、啤酒、葡萄酒、冰水、菠萝汁中加入椰子汁,更具一番独特风味。椰子粉还可用来烹调食品,海南有用椰子煮饭、炖鸡、蒸鸡蛋或做椰汁鱼头汤的传统,用椰子粉代替椰子用于烹调,方便、快捷而且干净实用。

       椰子糕是海南的著名糕点,历史悠久,风味独特,形美味佳。除了具有年糕的绵软特点外,其馅是最大的特色,一般有椰丝花生馅和椰林芝麻馅。在“日高人渴漫思茶”的酷署炎天,亲朋好友团坐于绿荫之下,吃上几块椰子糕,确是十分惬意之事。

       椰子酱是一种普通的大众化食品,以鲜椰子汁、白糖、鲜蛋液、蛋粉、琼脂等为原料,经科学工艺精制而成,味美可口,细腻无渣,具有其特有的浓厚风味,含有丰富的人体必需的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广泛用于糕点、饼干、糖果等食品,是宾馆、餐厅、家庭的高级佐料。 

       椰香薄饼以鲜椰子汁为原料,配以糯米粉、面粉、鲜鸡蛋,经海南特殊传统木炭烘烤艺术精制而成,椰香浓郁、香脆可口,既有东南亚印尼特色,又有南国风味,在饮用咖啡、奶茶、椰子汁时配上薄饼口感更香脆、味道更可口。

       椰子奶茶以新鲜椰子、海南上等红茶、速溶珍珠粉、植物脂末等为主要原料精制而成。结合了红茶、珍珠粉和椰子粉所具有的多种微量元素、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更易吸收。营养美白,椰香浓郁,茶味清爽醇润,可口宜人,即冲即饮。

       海南的三合一速溶咖啡也是用椰奶调制的,比较起国外品牌的咖啡伴侣要香得多,在浓郁的咖啡香味中幽幽传出一丝丝椰香,好特别的感觉。

       椰子食品类在海南各大商场和旅游购物点一般都可购到,小店和集贸市场所售可以砍价。海口市的博爱路(副食品)、东门菜市场(干果和海产干品)、得胜沙路(服装)、水产码头(副食、水产)等处,可以购到比一般商场、商店便宜较多的土特产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