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文昌
石景公园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石景公园

石景公园

石景公园

石景公园
       石头公园位于文昌市龙楼镇铜鼓岭右侧淇水湾之滨,是一处海边原始石头景观。石头公园沿海长2公里,数万年前的造山运动隆出地表的石头经潮汐的拍打和风化而成。

       景区内,惊涛拍岸,怪石嶙峋, 形状奇异,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其石形象凶猛者似虎啸山林,龙腾九天;安逸者如群猴嬉戏,百鸟归巢;大者如山丘,细者似珍珠,千奇百态,鬼斧神凿。初看似人为设计,实则自然形成,蔚为壮观。由于地处偏远,荒无人烟,幸免人为破坏而得以保存。
据说美国旅游权威机构在考察海南东部旅游资源时,在铜鼓海角发现一处海边原始石头奇景,并把她列为世界B级旅游风景区。

       据专家初步考察,石头公园由三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气势磅礴。石头重的达数千吨,形状千姿百态。造型有的像海龟、有的像古猿、有的像恐龙。涨潮时,海浪涌进岩洞,发出惊天动地的雷鸣声;海涛拍岸时,满天浪花,风光无限。

       第二部分由墨绿色花岗岩组成,石头较为平缓,错落有致。石头上海水星罗棋布,蓝天白云倒映,景色旖旎,从铜鼓岭流下的山泉与海水汇合到海沟里,情趣盎然。

       第三部分形态统一,由天然鹅蛋石组成。大大小小圆圆溜溜的鹅蛋石安然地躺满了铜鼓海角。仿佛向现代人讲述铁棒磨成针的故事。这是天公和大海在海南东部的又一杰作。

       整个公园的石头至少有上万块。这些石头都是千万年,甚至亿万年前的遗存。石头的样子都很可爱,让人很想伸出手去摸摸它,看看能否触摸到已随风而逝的历史……(图片源自 魏国人 摄影)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