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文昌
八门湾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八门湾
       八门湾红树林景区位于文昌河、文教河和横山河等八条大小河流入清澜港北侧汇合处。八门湾红树林面积大,树龄长,品种繁多,枝繁叶茂,形状各异,千姿百态,景色迷人。

       八门湾红树林景区以该湾四面滩涂为中心,幅射文昌河、文教河等河流上游数公里,其范围包括文城、清澜、土宛、东阁、东郊、文教等六个镇接连八门湾之区域,面积达3万亩。八门湾红树林现有19科34种属,占目前全世界红树品种81种的百分之四十,占中国红树林种属九成以上,是我国红树品种最多的地方。被誉为“稀世的海上森林公园”,已列入国家重点自然保护区。

       八门湾红树林风光旖旎,千姿百态,可使观光旅游者大饱眼福。每当海水退潮时,可看见那红树卷曲的树干和交错的地面根挽手挨肩而立。有一种红树四周都长着数十条扭曲的根,伸出一米方圆而交叉插入淤泥中,形似鸡笼,当地人叫做“鸡笼罩”。每当海水涨潮时,可看见那密密匝匝的红树林飘飘逸逸潇潇洒洒地在绿色的海水中时露时现,甚至沉没于水底。在八门湾中浏览红树林的同时,游人还可在林中观鸟,或是垂钓,或是捉蟹,或是欣赏八门湾四周岸上那葱茏翠绿的椰林,其情趣可谓“独此一处”。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