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儋州
热作两院植物园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热作两院植物园

热作两院植物园
       热作两院植物园是原中国热带农业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现与海南大学合并)的植物标本园,座落在儋州市西部10公里处的宝岛新村,占地32公顷,1958年建立,被中外誉为“热带植物王国”。这里有40多个国家1000多种珍稀热带植物,是中国热带植物资源的宝库,也是世界热带作物资源的缩影。是很有观赏价值的景点。
 
       植物园已经建成6个游览区:经济林木区、棕榈区、热带果树区、香料药材区、观赏花木区、木本油料区,各种珍奇植物荟萃一园,蔚为大观。

       热带果树区有热带“果王”芒果;“果后”榴莲及世界著名的“四大坚果”之一的腰果;还有酷似人心而得名的人心果;果皮长满肉质小刺的红毛丹;肉质的颜色和口感与煮熟的鸡蛋黄十分相似的蛋黄果。 

       经济林木区不仅有世界各地远道而来的“名木”红木、桃花心木、柚木、檀香木、紫檀木等,还有海南土生土长的国家保护濒危植物青梅、坡垒,甚至还有比重比水还大、坚硬无比的铁力木等。

       香料药材区著名的香料植物有“花中之王”依兰香、食品香料只王“香兰草”,“三大膏香”之一的吐鲁香及丁香、肉桂、香茅草。

       木本油料区许多著名的油料植物安家落户于此。如油棕、油山竹、油茶、马府油。药用的植物更是种类繁多,有世界著名的抗癌植物海南粗榧、美登木、也有众所周知的胖大海、印度马钱子、沉香等。

       热作两院植物园里,各种植物令人目不暇接,其中最令游客刻骨铭心的有世界上最毒的植物之一见血封喉,有形态各异的面包树、腊肠树、吊瓜树、水生植物王莲等。还有国家保护的珍稀濒危植物42种及热带花卉500多种。

       稀奇的植物郁郁葱葱,争奇斗艳,令参观者眼界顿开,流连忘返。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