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海口
绝对划算:海口代客加工海鲜馆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海口代客加工海鲜馆

海口代客加工海鲜馆

海口代客加工海鲜馆

       以“代客加工”服务为主营的海鲜餐馆、大排挡在海口市兴起已久。既经济实惠,又体现个性,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代客加工”式海鲜店风靡海口,声名远扬。

       文明东板桥路上“代客加工”海鲜一条街,路两旁共有二十多家海鲜餐馆和大排档,家家门前都打出醒目的“代客加工”广告牌。这些餐馆、大排档门庭若市,席无虚座,生意兴隆。每家海鲜店的前面都泊满了各式各样的摩托车和小汽车。

       一位海鲜餐馆老板介绍代客加工海鲜业务情况:客人用餐时定好位子后,先到附近的板桥市场自购海鲜,再交给餐馆代为加工。加工有两种,一是将客人的海鲜作成熟品,如炸鱿鱼、炸海鳝;二是将客人带来的海鲜加工成生海鲜块,让客人在这里打火锅。餐馆只收加工费和火锅汤费,不再收其他费用。 

       这里的海鲜店代客加工费一般为每市斤一元人民币,炸鱿鱼、炸海鳝加工费每市斤四元,火锅汤费每位客人二元。这样的消费,既经济实惠,又满足了客人的需求,主随客便,深受消费者欢迎。
 
      在板桥海鲜市场,海鲜品种很多,鱼、虾、鱿、鳝、蚌、螺、贝等海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前来选购海鲜品的顾客摩肩接踵,把偌大的海鲜市场挤得水泄不通。海鲜市场生意火旺,活蹦乱跳的生猛海产品十分受宠,销量较大。一些餐馆服务小姐还义务当起导购员,为外地不熟悉海鲜的顾客当参谋,或为外地顾客免费代为采购。 

      顾客们很喜欢到这里吃海鲜,认为这种消费方式不错,体现了个性,能满足各人所需,爱吃什么就买什么,加工费也不贵。
      其实,开加工式海鲜餐店,对顾客和老板都有好处。一方面,顾客在这里消费,比宾馆消费便宜多了,又能吃到自己喜爱的海鲜;另一方面,餐馆老板不用进海鲜货,也不用愁海鲜卖不掉,又可以省冰箱的钱,何乐而不为?

(摘编莫成雄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