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特产馆--热带水果
面包果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0日


    面包果,又叫面包树,属桑科,是典型的热带多年生常绿果树。原产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海南的万宁、保亭、儋州有零星种植。
    面包果树高20-30m,具白色乳汁,枝条粗大,开张。叶片大,长40-60cm,宽达28cm,深裂,革质。头状花序在小枝叶腋长出,棒状。果实椭球形或球形,果径20-30cm,果肉淡黄色。
    面包果果实按种子有无分为有核和无核2个类型:有核品种通称面包坚果树或称硬面树,果实含有大而多的圆形白色种子,种子与果肉煮熟后可吃。用种子或插根繁殖。无核品种,无核,树形较矮,通称面包果。用插根繁殖。
  面包果用途广,果实可食用,果实富含淀粉、糖和钙,也是维生素A和B的良好来源。熟果味甜,可鲜食。种子煮食味如栗。树姿叶大美观,是具热带特色的观赏绿化树种。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