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特产馆--饮品
热带果汁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20日



    果汁是以水果为原料经过物理方法如压榨、离心、萃取等得到的汁液产品,一般是指纯果汁或100%果汁。
    果汁按形态分为澄清果汁和混浊果汁。澄清果汁澄清透明,如苹果汁,而混浊果汁均匀混浊,如橙汁;按果汁含量分为纯果汁和果汁饮料。
    果汁(浆)及果汁饮料(品)类也可以细分为果汁、果浆、浓缩果浆、果肉饮料、果汁饮料、果粒果汁饮料、水果饮料浓浆、水果饮料等9种类型,其大都采用打浆工艺将水果或水果的可食部分加工制成未发酵但能发酵的浆液或在浓缩果浆中加入果浆在浓缩时失去的天然水分等量的水,制成的具有原水果果肉的色泽、风味和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的制品。
    果汁中保留有水果中相当一部分营养成分,例如维生素、矿物质、糖分和膳食纤维中的果胶等,口感也优于普通白开水。比起水和碳酸饮料来说,果汁的确有相当的优势。
     海南岛地处热带、亚热带地区,盛产各种品质优良、无污染的各类热带水果,栽培和野生的果树有29个科、53个属、400余个品种,为世界上其它果区所罕见。因而为加工热带果汁提供了丰富可靠的原料保障。利用海南产热带水果加工而成的果汁品种多样,有芒果汁、番石榴汁、柠檬汁、菠萝汁、菠萝蜜汁、杨桃汁、鸡蛋果汁,木瓜汁、腰果梨汁、荔枝汁、香蕉汁、橙汁、西番莲汁等等。还有多种果汁相配合的“二合一”、“三合一”饮料也相继问世。这些果汁原汁原味,保持完好的天然营养成分,香气浓郁,口感纯正,有益于人体的营养平衡和健康。各种各样的热带果汁饮料组成海南饮料的强大阵容,深受海南游客的欢迎。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