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特产馆--饮品
矿泉水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20日



    现在,在果汁饮料、碳酸饮料、水饮料三大类中,水饮料是销量最大的。而水饮料中的天然饮料是矿泉水。矿泉水是指含有一定矿物质、微量元素、气体或放射性成分的泉水或人工井水。
    适合多数人饮用的好矿泉水,是在特定的地质、地貌、气象条件下形成的。由于海南岛地处低纬地带,气温高,降雨充沛,岩石类型多样,地质构造复杂,以及穹窿状地形,形成水质好口感好的矿泉水。
      海南岛分布着众多一万多年以上的火山,其地下蕴藏着一万五千年水龄的火山岩矿泉水,富含偏硅酸、锶及锂、锌、溴、碘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而且火山岩台地分布的膨润土、沸石等矿物对污染物具有较强的吸附能力,可增强地下水的自然净化作用,因而海南的矿泉水堪称世界一绝,全省许多市县已发现几十处可饮用优质矿泉水。     
    海南岛独特的地质结构更是赋予了海南的矿泉水独特的特点:硒、锌等微量元素的含量普遍较高,对人体健康非常好,特别是硒元素,它能促进人体骨骼对钙元素的吸收,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对血管也有一个缓化的作用,对骨骼和心血管有明显的保健作用。因此,海南矿泉水有“健康水”之称,而海南岛更是被誉为“长寿岛”。
    海南矿泉水品牌影响最大、知名度最高的要属国宴饮料海口椰树矿泉水。椰树牌天然矿泉水经国家地质部、轻工部、卫生部矿泉水专家复审鉴定,一致认为是难得的优质天然矿泉水。
    椰树牌天然矿泉水1990年开始生产,1992年被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选定为国宴饮料,确立了中国民族品牌的地位。奥运会期间,椰树火山岩矿泉水作为“国宴饮料”接待了近30位前来参与盛会的外国元首和政界要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