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特产馆--饮品
香兰酒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20日


    香草兰是名贵的多年生热带兰科香草兰属攀缘藤本香料植物。蒴果呈三角形,种子极细小,黑色。香草兰是一种优良的天然香料植物,现已成为世界上各国消费者最喜欢的一种天然食用香料,有“天然食品香料之王”之称。
    香草兰果荚里几乎每一种成分都是价值连城的香料物质,广泛用于食品工业、烟、酒和高级化妆品。香草兰中含有200多种芳香成份及17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具有极强的补肾、开胃、除胀、健脾等医学效果,是一种天然滋补养颜良药。用来泡酒、泡茶、炖汤,不仅清香扑鼻,而且滋补养颜,可解肝毒,软化动脉血管,有健胃、补肾、利尿的功效。
    香荚兰加香产品,具有沁人肺腑的独特香气,是合成香兰素所不能比拟的,因而被广泛用于调制各种高级香烟、名酒、特级茶叶、化妆用品、高级服装,是各类糕点、饼干、糖果、奶油、咖啡、可可、冰淇淋、雪糕等高档食品和饮料的配香原料。例如国际市场上价值不菲而又持久畅销的法国香水,其主要成分就是从香草兰果荚里提炼的,市场上的红塔山香烟、人头马和XO酒,也都加进了从香草兰中提炼出来的香料物质。
     海南岛1961年开始引种香草兰,26年后才试种成功,33年后才开始大面积推广。
    香兰酒是以海南特产香草兰为主要香源,以纯粮为原料研制而成的低度酒利口酒。
    香兰酒澄清透明,香气纯正,风格独特,具有香草兰的典型香气。滋味柔和,入口协调,回味绵长。极具补肾壮阳和舒经活络之功,可作为餐前开胃酒、餐后爽口酒饮用。饮用前最好冰处理至8度-12度,也可用作配制鸡尾酒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