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特产馆--饮品
茸血酒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20日



    茸血酒取海南人工饲养雄鹿之新鲜茸血加50度白酒,用传统方法制成配制而成,工效可健脾胃、强筋骨、止虚寒流,具有鹿茸的滋补功效。
    我国将鹿血、鹿茸血应用于医疗保健,历史悠久,可追溯至宋代。当时,“刺血生饮”(鹿活体取血饮用)为皇宫和达官贵人的一种滋补之道,最早见于宁人周辉的《清波杂结》。
    明朝李时珍《本草纲目》中记述:“鹿茸血可以大补虚损,益精血,解痘毒、药毒” ;在《神农本草经》中也被列为上品,为历代医学所重视。鹿茸血是鹿茸之精髓,集有天地之灵气,是有情之物,曾被康熙、乾隆所宠爱。
  据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茸血中含有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及构成人脑细胞的重要物质,如脑磷脂、卵磷脂、神经磷脂,还含有钙、锰、锌等多种微量元素,这对于促进大脑细胞的新陈代谢,调节人体机能活动都起着重要作用。鹿茸血富含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及具超氧化物歧化酶(SOD),谷胱甘肽氧化酶,脱氢酶等抗衰老酶类成份的含量,另处还含有A1,B1,B2,B6,B12等6种维生素。
     茸血酒很好地保留了鹿茸血的特性,品味醇正、风格独特,是中老年人士饮酒养生、馈赠之精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