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特产馆--饮品
海南鹿龟酒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20日



    没有在电视和广播中做过广告,也没有在报纸上连篇累牍的介绍,在1990年代,“常饮鹿龟酒,活过九十九”这句顺口溜,却在海南民间流传甚广。
    海南椰岛鹿龟酒作为最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滋补保健酒之一,是由于海南著名的中医贡献秦唐以来的宫廷秘方“龟鹿二仙膏”,以海南特产鹿和海龟为主要原料,加多种中药精制而成的低度补酒。
    椰岛鹿龟酒采用鹿茸、鹿骨胶、龟板胶以及党参、何首乌、当归、砂仁等名贵中药为主要原料,用海南米酒作酒基,以现代工艺精心酿制而成,对中老年人身体具有显著的调养效果。鹿茸被称为帝王补品,龟板号称养生之冠,米酒是百药之长。可见其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椰岛鹿龟酒酒液色泽棕红,酒香醇和,口感浓郁,有抗疲劳和调节免疫等多种养生保健功能。是我国目前市场上销量最大的滋补保健酒,享有“中国滋补保健第一酒”之称。椰岛鹿龟酒在国内外多次获奖,以其物美价廉博得海南人民和广大旅游者喜爱。
  1995年,美国博而公司的爱尔兰藉老板杰克逊在海南旅游期间,无意中听到“常饮鹿龟酒,活过九十九”这句话。他马上品尝了鹿龟酒,觉得它的质量和口感不错,便萌生了要出1.2亿元购买鹿龟酒配方的念头,当时海南椰岛公司已改制为股份制公司,卖还是不卖,公司领导和海口市政府说了不算,要由股东投票决定。最终,股东大会投票表决结果为:鹿龟酒的配方不卖。
  1995年9月30日,中央电视台在晚间新闻中播出了有关鹿龟酒配方不卖的新闻。时任国家副主席的荣毅仁做出批示:海南椰岛公司为民族品牌开了一个好头,做了一件好事。随后,包括央视在内的150多家国内媒体采访椰岛公司,让这个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海南企业,一下子成了媒体竞相报道的对象。
   椰岛鹿龟酒还创造了保健品行业多个第一:第一个公开接受消费者和权威机构对产品功效进行检验的保健品,第一个通过GMP认证的保健酒。“椰岛”也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