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特产馆--热带水果
桃金娘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0日


    桃金娘,又名桃娘、棯子、山棯。桃金娘科常绿小灌木,高0.5-2米。
    桃金娘夏日花开,灿若红霞,绚丽多彩;花期特长,4月~9月,边开花边结果。成熟果为紫黑色浆果,直径1.4 厘米,含黄酮甙、酚类、氨基酸、有机酸、糖类等,可食,也可酿酒,是鸟类的天然食源。
    桃金娘科植物都具有油腺和花盘,它们的花、果、叶及枝都具有油腺,含有多种挥发性精油,可提取供医药、食品、化妆品及工业的原料和香精。
    桃金娘果是一种优质的果酒资源,具有汁多、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酸甜适度、果香浓郁、色泽好、污染少、资源丰富等特点。桃金娘果酒的开发利用符合当今果酒发展的四大特点,前景广阔。
桃金娘全株供药用,有活血通络,收敛止泻,补虚止血的功效。
  由于桃金娘株形紧凑,四季常青,花先白后红,红白相映,十分艳丽,花期也较长,枝干韧性强,可以制作盆景或在庭园中丛植或片植,具有良好的绿化美化效果的野生花卉,所以已逐渐被部分城市列入园林植物观赏花卉名录。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