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特产馆--热带水果
柿子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0日


    柿子,柿科落叶乔木,是原产于我国的水果,至今还有很多国家把柿子称为“中国的无花果”。在日本,柿子是第三种重要的水果(仅次于柑橘和葡萄)。
   柿子是人们比较喜欢食用的果品,甜腻可口,营养丰富。柿子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与苹果相比,除了锌和铜的含量比苹果低以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占优。在预防心脏血管硬化上的作用,远大于苹果,故被称为有益心脏健康的水果王。柿子所含的热量比较高,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的含量也比较高。假如一个人一天吃1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所以,吃些柿子对人体健康是很有益的。
    柿子可制成柿干、柿饼,吃起来像蜜饯;柿饼具有涩肠、润肺、止血、和胃等功效。还可冷冻,吃起来像冰棍。
    不要空腹吃柿子,空腹吃柿子易患胃柿石症。柿子不要与含高蛋白的蟹、鱼、虾等食品一起吃。中医认为,虾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柿子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鲜柿、干柿饼、柿霜、柿蒂、柿叶都是很好的药物,能对人们的健康发挥很多很好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