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特产馆--热带水果
猕猴桃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0日


    猕猴桃,也叫藤梨、阳桃、白毛桃、奇异果等,猕猴桃科,藤本;枝褐色,有柔毛,髓白色,层片状。叶近圆形或宽倒卵形,顶端钝圆或微凹,很少有小突尖,基部圆形至心形,边缘有芒状小齿,表面有疏毛,背面密生灰白色星状绒毛。  
    猕猴桃的大小和一个鸡蛋差不多(约6厘米高、圆周约4.5至5.5厘米),一般是椭圆形的。深褐色并带毛的表皮一般不食用。而其内则是呈亮绿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的种子。猕猴桃的质地柔软,味道有时被描述为草莓、香蕉、凤梨三者的混合。因猕猴喜食,故名猕猴桃;亦有人说是因为果皮覆毛,貌似猕猴而得名。现今水果市场上的猕猴桃主要是指中华猕猴桃。
  世界上消费量最大的前26种水果中,猕猴桃营养最为丰富全面。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一颗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被誉为“维C之王”。猕猴桃还含有良好的可溶性膳食纤维。猕猴桃营养丰富,美味可口。果实中含糖量13%左右,含酸量2%左右,而且还每百克果肉含维生素400毫克,比柑橘高近9倍。鲜果酸甜适度,清香爽口。称之为“超级水果”,名副其实。   
    猕猴桃除果子可供食用外,由于它的叶和花都很漂亮,作为观赏栽培至迟在唐代就开始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