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特产馆--热带水果
毛叶枣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0日


    毛叶枣,又名印度枣、滇刺枣、台湾甜枣、台湾青枣,是我国南方枣种。多年生常绿阔叶灌木或小乔木,叶背面有毛,枝有刺,是典型的热带旱生植物树种。因有“日食三枣,长生不老”之誉,所以 又被名为“长寿果”。
    果实颜色为青黄色、赤褐色,鲜味香甜、清脆可口、营养丰富,属上等天然保健果品。其碳水化合物含量最高,维生素C及磷、钙和铁含量较高,素有“维生素丸”之称。毛叶枣还是一种多用途植物,除供饲养紫胶虫及作蜜源树外,果干、种子、叶片、根液、根皮等全株都有药用价值。
    枣果是高品位 药、食两用佳品,鲜食、蒸食或煎汁饮均味道鲜美,是理想的补血强身食品。有治疗高血压、贫血、眩晕虚弱、营养不良等作用,用于烹调配料对强身健体、调理气血有独到功效。树皮捣烂用于皮肤炎症,煎液能止泻止痢,缓解牙龈炎;根的煎液用作退热药、杀绦虫、调经药; 根皮汁液能缓解痛风及风湿病;根干粉撒于伤口助愈。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