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特产馆--热带水果
莲雾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0日


    莲雾,又叫洋蒲桃、紫蒲桃、水蒲桃、水石榴,桃金娘科热带水果,原产于印度和马来半岛。
    莲雾的外形像一个挂着的铃铛,把它放在地上又像一个莲台,所以被称为莲雾。
    莲雾挂果期长,果实累累,果形美,果实呈钟形,果色鲜艳夺目,果肉海绵质,略有苹果香气,味道清甜,清凉爽口,品种有乳白色、青绿、粉红、深红色。
    莲雾味甘,性平,营养成分含蛋白质、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B、C等,带有特殊的香味,是天然的解热剂。由于含有许多水分,在食疗上有解热、利尿、宁心安神的作用,对咳嗽、哮喘也有治疗效果。特别适合在在炎热夏季,冰冻后食用,清凉解渴。 莲雾热量低、脂值少,多食可养颜美容,是现代女性多吃也不怕发胖的绝佳美食。
    莲雾种类有很多,种类的不同果色也不尽相同,但色彩都较为鲜艳,有清绿色的、粉红色的、大红色等等。清绿色的丝丝清甜;粉红色的水份较多,甜中带酸;大红色的水份较少,但香甜可口。
    莲雾周年常绿,树姿优美,花期长、花浓香、花形美丽,也是家庭绿化树。
    莲雾在台湾被尊称为“水果之王”,并且多年来都是台湾水果月历的主角之一。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