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特产馆--热带水果
橄榄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0日


    橄榄,橄榄科橄榄属,是中国南方特有的亚热带常绿果树之一。有“天堂之果”之誉。
    橄榄果别名青果,因果实尚呈青绿色时即可供鲜食而得名。又称谏果,因初吃时味涩,久嚼后,香甜可口,余味无穷,比喻忠谏之言,虽逆耳,而于人终有益。
    橄榄果肉甘甜,果汁少,内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10倍,梨、桃的5倍。其含钙量也很高,且易被人体吸收。中医认为,橄榄性味甘、酸、平, 橄榄营养丰富,含有17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果肉富含钙质与维生素C,
    可助消化、消毒、止泻,去脂减肥,生津止渴,防止咽喉炎,常制成干果。每当秋热秋燥之时,吃上2~3枚橄榄,立即有清凉生津之感觉,故有“肺胃之果”的美称。
  橄榄树生长力强,适应性广,河滩、洲地、山丘、坡地以及房前屋后、零星杂地均可种植。树姿优美,四季常青,还可以绿化环境,净化空气。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