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特产馆--热带水果
番木瓜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0日


    番木瓜,又叫“万寿果”、木瓜,番木瓜科热带小乔木或灌木,是世界三大草本果树之一,原产热带美洲。    海南种植番木瓜已经有200多年历史,素有“海南佳果”之美誉,是海南人喜吃的果菜兼用的珍贵植物。
    番木瓜是著名的热带水果之一,叶大,簇生于茎的顶端,有5~7掌状深裂,花有单性或完全花,有雄株、雌株及两性株。浆果大,肉质,成熟时橙黄色或黄色,长圆形,倒卵状长圆形、梨形或近球形,皮薄肉厚,汁多味甜,清香沁人。
    番木瓜还被人们称为世界水果营养之王,因为该水果营养丰富,维生素A的含量很高,每100克含2600国际单位,比苹果、桃等水果高出10———20倍。维生素B、C含量也很高,成人每天吃番木瓜100克即可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要。并具有多种水果风味。且含糖量较低,具有能帮助消化的特殊物质---木瓜酵素,对人体有促进消化和抗衰老作用,国外资料认为是最具防老抗衰功效的5种水果之一。
    番木瓜用途广,除鲜食外,尚可打果汁,制成果酱,提制果醣,加工成木瓜饴、干片及木瓜蜜饯。多吃木瓜,不仅能养颜美容,强筋健骨,而且能利尿、通便,预防消化系统的疾病。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