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特产馆--食品
瓜子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0日



    瓜子营养丰富,香气诱人,是深受人们欢迎的休闲食品之一,是日常零食的代表。
    西瓜子经过加工可制成五香瓜子、奶油瓜子、多味瓜子等,既好吃,又有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对咳嗽痰多和咯血等症有辅助疗效;西瓜子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作用;西瓜子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并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是适合高血压病人的小吃。
    葵瓜子更是瓜子中的佼佼者。葵花子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优质蛋白、钾、磷、钙、镁、硒元素及维生素E、维生素B1、等营养元素;其所含丰富的钾元素对保护心脏功能,预防高血压颇多裨益;葵花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有防止衰老、提过免疫力、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葵花子中所含植物固醇和磷脂,能够抑制人体内胆固醇的合成,防止血浆胆固醇过多,可防止动脉硬化;葵花子还有调节脑细胞代谢,改善其抑制机能的作用。葵瓜子亚油酸的含量尤为丰富,有助于保持皮肤细嫩,防止皮肤干燥和生成色斑。只是葵瓜子所含热量很高,偏胖的朋友尽量少吃。
    南瓜子有很好的杀灭人体内寄生虫的作用。每天吃上50克左右炒熟的南瓜子,可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此外,嗑瓜子的“嗑”让人受益颇多,能增强消化功能,这是因为瓜子的香味刺激了舌头上的“味蕾”,使它呈兴奋状态,传至消化器官,各种消化酶的唾液、胃液等的分泌相应地旺盛起来,无疑利于消食化滞。饭前嗑,促进食欲;饭后嗑,消化食物。尤其是在吃了油腻的食物后嗑一把瓜子,好处更大。如果数种瓜子混合嗑效果更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