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特产馆--工艺品
海南蓝宝石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0日



    蓝宝石属高档宝石,是五大宝石之一,位于钻石、红宝石之后,排名第三。蓝宝石因色泽艳丽、晶莹剔透,一直受到世界人民的喜爱。
    蓝宝石不仅仅是蓝色的,蓝宝石与红宝石有“姊妹宝石”之称,都属于色彩艳丽的宝石级刚玉,其硬度都是9,仅次于金刚石,因而坚硬无比;区别在于它们中含有的致色元素不同。红宝石中含有铬元素,所以呈红色、粉红色;蓝宝石含铁和钛元素,可能呈现出红色以外的各种颜色。但蓝宝石价格相对红宝石来说较便宜。
    蓝宝石象征忠诚、坚贞、慈爱和诚实。星光蓝宝又被称为“命运之石”,能保佑佩戴者平安,并让人交好运。东方人认为佩戴蓝宝石可使人免受罪恶的伤害,并且会带来好运气。蓝宝石是9月和秋季的生辰石。
    海南所产蓝宝石质量优良,一般为粒径小于5mm的晶体,色美而透明,除包裹体外,少有其他缺陷。专家鉴定结果,海南蓝宝石的品质超过缅甸与泰国所产。采用先进设备加工制成的各种蓝宝石首饰,典雅高贵,格调非凡。在珠宝店,可选购到镶嵌海南蓝宝石的项链、戒指等饰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