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特产馆--热带水果
果蔗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2日

果蔗

果蔗
       甘蔗是果蔗与糖蔗的统称。果蔗是一类专供鲜食的甘蔗,它具有黑皮、皮薄、易撕、纤维少、糖分适中、茎脆、汁多味美、口感好以及茎粗、节长、茎型美观等特点,并具有营养丰富、解渴充饥、消除疲劳、清凉解毒等功能;还可榨汁制成果汁系列产品,因而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果蔗植株高大,根系发达。收获时将果蔗连头锄起,削净蔗茎夹什物、根毛、泥沙,砍下蔗尾即可。我国果蔗按皮色可分青皮﹑红皮﹑紫皮三种。

       屯昌果蔗具有质脆嫩,汁多等优点、享誉省内外,深受客户的青昧。全县果蔗种植面积11000亩,年产量55000吨,主要产区以坡心、黄岭、屯郊、南吕等乡镇为重点,产品80%销于岛里的海口、三亚、琼海、儋州、东方等地。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