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特产馆--热带水果
山竹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山竹

山竹
       山竹,也叫山竹子,凤果。藤黄科藤黄属。常绿乔木,树高可达15米,果树寿命长达七十年之上既可以指植物山竹也可以指这种植物的果实山竹。

       山竹原名莽吉柿,原产于东南亚,一般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对环境要求非常严格,因此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水果,非常名贵。果实球形,大小如柿,果形扁圆,壳厚硬呈深紫色,由4片果蒂盖顶,酷似柿样。白色果肉,肉质嫩滑味甜,品质优良,其幽香气爽,滑润而不腻滞,与榴莲齐名,号称“热带果后”。

       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柠檬酸0.63%,还含有其它维生素B1,B2,C4和矿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因此,山竹不仅味美,而且还有降火的功效,能克榴莲之燥热。在泰国,人们将榴莲山竹视“夫妻果”。另外,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海南的文昌、琼海、万宁和保亭有种植。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