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畜类   请选择其他分类:
北京名吃------卤煮火烧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8月04日
卤煮火烧   作者:沽上椰风

原料 主料 1.猪内脏[心,肺,小肠必有,其他随意],猪肉适量.

2.
火烧-直径10厘米,厚度2厘米左右的死面饼[层要少,和面时稍微硬一些,低温烙透]

辅料 1.花椒,大料,葱姜,酱油,糖,料酒[同红烧]

2.
蒜汁[蒜加少许盐捣成汁],香菜[芫绥],辣椒油,腐乳汁[腐乳加水稀释]

简单做法

主料 1洗净,切成大块过水.加入辅料 1,[花椒,大料需多一些.]汤要宽,小火煮至软兰,随时打掉浮沫和浮油.备用.

吃法

保持上述卤汁在未开的温度,火烧放入原汤略煮,至内部略透即可{型不能散},取出切成小块[约1.5 x 1.5]放入大碗.取各种煮好的主料各少许,切成大小相近的片玛放在火烧上.淋入少量汤.上面放切成0.5左右的香菜段.

随个人口味淋上辣椒油,腐乳汁。
  食之卤味厚重,肥而不腻,软烂易嚼。特点是菜饭一碗盛,干稀一锅出。大碗一捧,热气腾腾,吸溜声起,霎时见底。真正的中国式快餐是也。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