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综合类   请选择其他分类:
花样小面包——龟腚的故事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8月04日
作者:黛眉
俺家小人儿有阵子特别喜欢说一个段子,段子的名字叫《龟腚》。小人儿是这样说的:“乌龟的屁股叫龟腚(规定),乌龟倒立叫上面有龟腚 ,大乌龟背着小乌龟叫上面又有新龟腚,乌龟翻跟斗叫一个龟腚接着一个龟腚”。每每说完后看着大家的愉快表情,小人儿便特别有成就感,也便继续地乐此不疲地说龟腚。

俺闲的时候也捏了几个“龟腚”烤着玩


主料:
高精面粉300G,牛奶150ML,糖两大勺,盐小半勺,油30ML,打散一个鸡蛋后用大半蛋液(30-40ML,剩下一点蛋液备用),发酵粉一小勺多一点

配料:
葡萄干一点点,白芝麻一点点

做法:
一、所有主料混一起揉,使劲揉,一直揉到拉出薄膜,然后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可以在大锅里放些比体温稍高的热水,然后把放面团的盆子放进去,盖上盖),当然,如果有面包机的话,这些步骤就全交给面包机去做就好了。等面团发起,用手指沾干面粉在面团上捅一个洞而不回缩的程度就是发好了。

二、取出面团造型(俺一共做了四只大乌龟,四只小乌龟,共八只,这是其中的一盘)


三、用葡萄干做眼睛,安在脑袋上(要按紧一点,不然很容易就掉下来了,那样就不好看咧),然后静置一会儿,等面团变大一些。


四、把刚才剩下的蛋液用刷子刷在面团表面,撒点白芝麻。


五、烤箱200度预热五分钟后烤十五分钟。看看刚出炉时的样子: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