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小吃类   请选择其他分类:
番薯粉
来源:走进海南 时间:2009年07月14日
                  


       番薯粉(又叫红薯粉、地瓜粉) 在海南,有一种用番薯粉制成的番薯粉条,粉色为暗褐色,大小同粗粉,本地人在番薯粉中加红糖水,既为夏令小吃,又是解暑饮料。

       番薯粉 是海南著名的地方风味小吃之一,在海南有两种粉都很有名,一种叫“海南粉”,另一种就是“番薯粉”了,它比“海南粉”略粗,相传自明代时候起,番薯粉就已经是海南著名的美食了。现在海南人还把番薯粉做成椰奶凉粉,可谓盛夏一道爽口甜品。

       番薯粉的制作方法:将番薯洗净擦成薯泥,装入布袋挤出薯浆,过1~2日薯浆沉淀后,倒出清水,取出板块薯浆,将其晒干、搓成粉末,便成薯粉。制作粉条时,先用生粉加薯粉和水搅拌成粉浆,稀稠适当,再将粉浆装入下端有小孔的椰子瓢(或器皿),抖动椰瓢(器皿),粉条徐徐落入沸水锅中,煮熟后捞起放入冷水,稍后再捞出整齐放入竹筐。

       番薯粉的吃法:

       1.最常见的吃法是在番薯粉中加红糖水,既为夏令小吃,又是解暑饮料(如置冰箱冷藏味道更佳)。

       2.番薯粉也可腌吃,其配料主要有蒜茸熟油、生抽、豆芽菜、牛肉干、沙虫干、海螺肉、小虾等,加入点辣椒更能起味。

       特点:清甜滑爽,消署解渴,开胃健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