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米食类   请选择其他分类:
腊肠土豆饭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7月14日
作者:黛眉
天热,吃饭是个问题,做饭更是个问题,吃饭的人没胃口,做饭的人懒动弹,于是,简单快捷、营养丰富是入厨的首要考虑因素。

以下这款腊肠土豆饭实在很符合以上的原则,说简单快捷,一是不需要什么入厨的经验,二是不需要什么精细的刀工,三是不需要什么特意的采购,因为原料实在常见易得,不用特意去采购;说营养丰富,看过才知到底丰富不丰富。

咱就不贫嘴了,开始做饭啦,预计操作时长三十分钟,计时开始……

原料:
腊肠两根,青豆200,中等大土豆一个,大米300



步骤:
一、
腊肠、土豆切丁


二、炒锅放腊肠丁小火炒出油,然后放土豆丁一起炒匀,放适量的盐调味

三、炒好的腊肠和土豆丁倒进砂锅



四、倒进新鲜青豆和洗泡好的大米,加适量的水一起焖成饭  



五、焖好的饭油润鲜香,有饭有菜有肉,一锅齐了


配一碗西红柿豆腐蛋花羹一起上桌


西红柿豆腐蛋花羹


原料:
西红柿一个切小丁,嫩豆腐一块切小丁,鸡蛋一只加水和一点生粉打散成蛋液,韭菜四五根切碎,生粉水适量


做法:

炒锅放一点油烧热把西红柿丁炒出红汤,然后加豆腐丁和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煮五六分钟;转大火淋进蛋液煮开,然后淋进淀粉水勾兑成羹;放适量的盐和鸡精调味,撒进韭菜碎搅匀关火。



吃啦!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