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畜类   请选择其他分类:
酸甜猪蹄做法
来源:123美食网 时间:2009年07月07日
    Pic2014.jpg
下载 (38.69 KB)
3 天前 08:34


原料:
     猪手(前脚)一个,买的时候让老板帮烧掉猪毛刮干净,再破边斩几截。

操作:
     1、用水清洗干净,锅里放小半锅水(淹过所有猪脚即可),烧滚。加拍破的姜块和酒,把猪脚丢进去,煮开,撇掉浮沫,倒出来,冲凉水。这主要是去掉血水和腥味,不这样处理会有点骚味,味道怪怪的。

     2、洗好的猪脚放到高压锅里,加陈醋、糖、盐、酱油(老抽上色)、五香粉、姜块,干辣椒,一点点水,盖上盖,开火上气八分钟左右关火,放气,炒锅开火,倒出猪脚,试一下味道,适量地调一下味,大火收汁,汁变稠了加一点麻油,起锅装碟。

      3、若不用高压锅,可以用沙锅或平底不粘锅,除了加上面提到的调味料,还要加足够的水,淹过所有猪手,盖上盖,大火煮开,再小火慢慢炖,炖到肉软烂到自己喜欢的程度,大火收稠汁。时间比较长,约需一个多小时。

营养价值:

     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并且不含胆固醇,近年在对老年人衰老原因的研究中发现,人体中胶原蛋白质缺乏,是人衰老的一个重要因素。它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都具有物殊意义。为此,人们把猪蹄称为“美容食品”和“类似于熊掌的美味佳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