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禽类   请选择其他分类:
夏日开胃菜 口水鸡的做法
来源:我的地盘 时间:2009年07月02日
 赶快试试吧,做一道属于你的口水鸡。口水鸡的做法很简单,是家常凉菜菜谱里的常见菜,口水鸡口味属于麻辣味,做法属拌菜类,但怎么做口水鸡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习惯进行细节调整,让自己跟着感觉来做这道口水鸡吧!


一、 原料:鸡腿
       配料:葱,,干果(大杏仁或花生等),香菜,花椒料酒,糖

二、 制作步骤和方法:

1,花生或大杏仁等干果研磨碎备用,香菜洗干净切碎。

2,葱切成葱花,蒜切成蒜粒,姜切成姜米备用,并取少许花椒。

3,3勺蒸鱼酱油加2勺芝麻酱、1勺白糖、2勺子凉开水,并加少许葱花和蒜粒拌成调味汁备用。

4,煮锅内倒入适量冷水,加入姜片、葱段和料酒,水开后放入鸡腿以中火煮开锅后再以小火煮大约6到8分钟,煮的时间不要太长,这样鸡肉比较嫩。煮好的鸡要立刻放到凉开水里,最好是冰开水里激一下。这样皮质细腻紧滑,脆脆的不容易散烂。

5,捞出鸡腿后切块罢盘,并把香菜和干果碎撒在鸡块上。

6,锅中倒入一勺炒菜油、一勺香油,烧温后放入葱花、蒜粒和姜米及花椒炒香。

7,炒香的热油过滤掉葱、姜、蒜和花椒,趁热倒入步骤3中调好的调味汁中。

8,最后把浇过热油的调味汁倒在鸡块上即可。


三 口水鸡的秘诀小窍门,小提示:

·咱家人是不吃辣滴,所以可以让咱家人馋得流口水的鸡一定不辣。而喜欢辣椒的人,可以榨一些红油倒入,就可以麻辣诱惑了。

·咱家人口少,所以用鸡腿做就够吃了,人口多的家或者请客,用三黄鸡或土仔公鸡做吧。

·如果没有蒸鱼酱油,就用普通的生抽酱油,但是要加一点鸡粉,再多加一点糖,最好再来一点蜂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