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畜类   请选择其他分类:
“粉蒸排骨”的做法
来源:北方网 时间:2009年06月25日
      夏季,很多人都不爱吃肉,觉得又腻又上火,但是今天推荐给大家的这道粉蒸排骨确实让你,看了就流口水的好菜。
  
  粉蒸排骨原料:
  
  排骨,红薯,四川辣豆瓣酱,老抽,蒜,酒醩汁(没有可用料酒代替),白糖,盐,鸡精,蒸肉米粉,葱,食用油
  
  粉蒸排骨制作过程:
  
   1、排骨斩成节,加炒酥的豆瓣、盐、姜末、葱末、花椒、豆腐乳汁、胡椒粉、味精拌匀,再加入米粉,菜油拌匀。
  
   2、在蒸笼上垫一片荷叶,装入排骨,上笼蒸40分钟至熟,取出,放入蒜末、芫荽叶,入盘即成。
  
  做法:
  
   1.、将排骨宰成3厘米长的段,红薯消皮切成小块,蒜葱切末.
  
   2、将豆瓣酱,少量老抽(主要是上色用的),蒜末,酒醩汁,少量白糖,鸡精,少量盐,食用油(跟烧这么多排骨所用的油一样多)加入到排骨中,拌匀后倒入蒸肉米粉,使每根排骨都均匀裹上一层米粉.
  
   3、取蒸笼,下面垫上一层切好的红薯块,然后再将排骨铺上去,上锅大火蒸45-60分钟,最后撒上葱花即可.
  
  注意:外面一般卖的袋装的蒸肉米粉是已经加过盐的,而豆瓣酱本身也含有相当的盐份,所以往排骨里加盐的时候要小心,少量多次.用于垫底的不一定非的是红薯,土豆,豆芽,豌豆等均可以.没有蒸笼的话可以用碗代替,直接放到掺了水的锅里,水淹至碗高的一半即可.蒸的时候别忘了时不时往锅里掺点水,免得水烧干了.如果用碗蒸的话记得一定加烧开的热水,否则一冷一热,碗铁定炸开。
  
  特点:
  
  咸辣鲜香,排骨粑软。
  
  营养价值:
  
  排骨—猪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所有排骨菜谱。
  
  又一种做法:
  
  粉蒸排骨是将排骨腌入味,洒入蒸肉米粉和清水抓匀,然后铺于番薯块上,放入锅内隔水清蒸至熟即成。用蒸肉米粉才能做出美味的粉蒸排骨,虽然排骨蒸熟后肥而不腻,软烂入味,但饱吸鲜味的番薯块,才是此菜的精华所在。
  
  粉蒸排骨烹制材料
  
  材料:特级肋排(2根,400克)、紫心番薯(2只)、蒸肉米粉(1/2杯)、葱花(半汤匙)
  
  腌料:海天铁强化草菇老抽(1汤匙)、料酒(1汤匙)、白糖(1/4汤匙)、鸡粉(1/3汤匙)、油(1汤匙)、盐(1/5汤匙)、蒜末(1汤匙)
  
  烹制工艺:
  
   1、洗净排骨,斩成5厘米长的段,加入腌料抓匀,腌制30分钟入味。
  
   2、紫心番薯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备用。
  
   3、往排骨上,倒入1/2杯蒸肉米粉和1/2杯清水抓匀,让每根排骨都均匀地裹上一层米粉。
  
   4、取一深盘,先铺上一层番薯块,然后将排骨排放在上面,倒入腌排骨的酱汁。
  
   5、烧热半锅水,放入腌好的排骨,加盖以大火隔水清蒸45分钟。
  
   6、取出洒入葱花,即可上桌。
  
  厨神贴士:
  
   1、排骨厚度不一,要切得大小均匀,可使排骨既容易入味,又容易蒸熟蒸透。
  
   2、蒸肉米粉本身有咸味,腌排骨的酱油和盐不可多加,否则排骨蒸熟后会过咸发苦。
  
   3、蒸肉米粉要加点清水化开,否则排骨会较干身,也不容易蒸得入味。
  
   4、除了用番薯垫底,还可以用土豆或芋头,它们皆属吸物类食材,清蒸时可吸入油脂和鲜味。
  
   5、番薯应切成滚刀块再垫底,它可使排骨容易蒸熟蒸透,又能吸入排骨的鲜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