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传说
东山岭传说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2日



传说之一:
    在华封岩住着太上老君,每年都采集东山岭的灵芝瑶草到金鸡石旁的七曲洞泉即七峡巢云,架“丹灶”炼仙丹,炼就七七四十九天,终日炉烟袅袅。一年天大旱,禾苗干枯,百姓烧香求雨的震天哭声惊动了老仙公,便施法术引仙泉泻淋湾于潮音寺东边繁花似锦的蓬莱香窟,把清冽泉水储存到海眼流丹仙锅里,水满溢出,从儒巾状的两块叠石处流向岭下农田成冠盖飞霞,庄稼得到灌溉,被拯救的百姓常年到岭上烧香感恩。

传说之二:
    南海龙王的小太子经常乘仙舟来东山岭游玩,每次都被仙境般的秀丽景色而陶醉。一天在华封岩洞游兴正浓,忘记在大海退潮前返回龙宫,于是仙舟系缆,龙舟被搁浅成石舫无法返回,就在望海亭里瑶台望海,落泪兴叹龙宫难归。这又惊动了山上老仙公,取出宝杖向地面一指,瞬间开出一洞,两块大石叠成高3米的洞门,在仙公指点下,太子钻过36个洞口顺利返回龙宫,并将事情经过禀报给老龙王。龙王对仙公感恩不尽,派龙宫大臣护送一龙泉绕岭萦回,所经之处龙脉如环,仙河如带,为今日的碧水环龙。东山幽幽,碧水悠悠,护泉大臣也完成使命,化成10米高削立如壁遥叩帝王的正笏凌霄,守于东山岭通天门西边保护着龙泉。

注:东山岭位于万宁市万城镇以东3公里处,海拔184米,方圆十多公里。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