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传说
薏粑传说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2日



    在300多年前,海南某村有个张大娘带着儿子阿春相依为命过日子。阿春身体健壮,练就了一身好武艺。阿春18岁那年就离别了母亲,在郑成功部下当海军,去打倭寇。张大娘思念儿子,每逢中秋佳节,就做了儿子在家乡时最爱吃的粑,摆在月光下,焚香祷告,对月怀思。冬去春来,不觉整整30年过去了,还不见儿子回来。那年中秋佳节,正当张大娘在月下祷告时,儿子阿春果然回来了,母子相会,悲喜交集,阿春从白发苍苍的老大娘手里接过了 “忆粑”,喜庆团圆,此粑因此而得名。后来,人们习惯把“忆粑”写为“薏粑”或“燕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