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传说
椰子粑传说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2日



    很久很久以前,万泉河来了一妖魔,兴风作浪,危害百姓。玉帝知道此事后便派一名叫做圣公的武士和一位仙姑降临万泉河来降服妖魔。圣公、仙姑和当地百姓一起降服妖魔后,玉帝召他们回宫,百姓恋恋不舍,便用糯米做成椰子粑,欲将圣公和仙姑的心粘在人间。最后,他们的真诚感动了玉帝,玉帝便让圣公留在万泉河出海处永保平安,将仙姑安排在白石岭永保风调雨顺。从此,每到春种秋收,万泉河的儿女们总是用新鲜的糯米做成又香又软又有粘性的椰子粑,为之祈祷、祝福。
    时过境迁,万泉河的儿女们除了把做椰子粑当成一种祈祷寄托和一种信念之外,还当成一种贡品,如每当逢年过节或是建造新房,迎宾接客,特别是丰收之后,得喜之时,或为某种答谢往往总要做上一臼椰子粑,以此表示敬意,表示祝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