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传说
蜈支洲岛传说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2日



传说之一
    相传,三亚有一条河,由于上游山民刀耕火种,使植被遭到严重破坏,每逢山洪爆发,山上的泥石砂砾就倾泻而下,经藤桥河流入大海,将清澈湛蓝的海水弄得污浊不堪。
    海龙王遂将此事报告给玉皇大帝。于是,玉帝用手中神剑将距离此地七公里的琼南岭角之山岭截去一段,并命两头神牛前去堵住河口。谁知途中被一人发现,点破了天机,神牛不动了,化作两块巨石,山岭变成了岛屿。因此神奇传说,此岛得名古崎洲岛,两块巨石人称姐妹石。

传说之二
    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年轻人在海上打鱼,突遇风浪把船打翻,将他漂到一座荒岛上。在岛上,他以打猎为生。一天,他到海边打鱼,忽然发现一位美丽的姑娘正在沙滩上拾贝。他到这里这么久从来没有发现过人,她是从哪里来的呢?这时姑娘也正望着他甜甜的笑呢!姑娘主动上前与他聊了起来。原来她是龙王的女儿,因为贪玩跑到岸边。
    两人聊的特别投缘,从那以后俩人约定每天在这里见面。日子一天天过去,俩人谁也离不开谁了,后来俩人就在一起生活了。白天一起打猎,夜晚一起在沙滩漫步,过着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生活。
    转眼一年过去了,小龙女想家了,可是她已经离不开小伙子了,但又怕父王知道此事后会怪罪。最后俩人商定,由小龙女回去把此事告诉龙王,请求他成全他们俩,三天后在他们最初见面的地方再重逢。自从姑娘走后,小伙子每天都站在那里盼她回来。三天很快过去了,小龙女还是没有回来。小伙子心急如焚,每天站在海边大声呼喊姑娘的名字。
    原来姑娘回去以后把她和小伙子的事情告诉了龙王,龙王大怒,下令把她关了起来,不准她再到人间。姑娘日夜思念小伙子,终于有一天趁看守不备跑了出来。龙王很快知道了,在后面紧追不放。眼看着这对痴情男女就要相拥了,在后面紧紧追赶的龙王大怒,大喊一声,用了一个定身术,将两人变成了两座大石头。
    千百年过去了,经历了潮起潮落洗礼的两座大石头,依然矗立在那里,静静相望,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这对痴情男女,把这里叫做“情人岛”。现在,这里也成了青年男女耳语、听涛的好地方。

注:蜈支洲岛座落于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距三亚林旺镇后海村2.7公里的海面上,南邻号称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距三亚市中心30公里。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广告与合作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电话:0898-66257886 13876241458 020-38013166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09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思洋互动提供全程策划及运营支持  粤ICP备0608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