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传说
落笔洞传说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2日



    落笔洞至今流传着一个善恶报应泾渭分明的故事:
    古时,文曲星君双手握着神笔在彩云上潜著天经仙典,经年不息,因神疲力乏,神笔脱手落于印岭,变成洞顶垂伸的两枝巨大的石笔,下尖不断滴下仙水,仙人定下禁言:仙水只给诚实勤劳的人,以发家致富,延年益寿;而对权贵恶劳者,滴水不赐,附近有位贪婪十足的财主,手捧金盆进洞。看到巨笔尖下仙水连珠,满以为天赐福分无边,可当他双手捧金盆接水时,笔尖滴水顿停,他一连站了几个时辰,总无仙水滴下,可当他收盆转身,笔尖又滴水连珠。财主恼怒极了,带家丁打手,用大锤打断笔尖。从此石笔无锋,财主恼怒消歇,财主回家后,家道年年衰落,他在穷因潦倒中一命呜呼。不知过了多少年,仙女为了辅助诚善勤劳的百姓,便又使两截悬笔长年滴水,一直至今。

注:落笔洞位于三亚市荔枝沟镇良坑坡,距市区14公里。洞内有一万年前旧石器时代的古人类遗址。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