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传说
三昧寺神龟坟传说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2日



    某天夜里,海口一位商人梦见一只老龟对他说,明日我要上岸寻一去处安置余生,但必定有难,你可前去解救。
    第二天,商人赶到到老龟所说的海滩上,果然看到一只长足2米,高1米多的老龟被几个渔民用网套着往岸上拉。善心商人便上前花重金买下老龟放归海中。
不料当天晚上,老龟化成一个老人再次托梦给那善心商人说:吾本是陵水三昧寺僧人四百年前放生,现大限已至,泣多次相救,吾自是与你有缘,恳求仙逝后能助我落叶归根。吾身荣葬在三昧寺,万年守护。
    次日, 善心商人再次到海滩,果然还看见神龟, 但已被打得遍体鳞伤鲜血淋淋,于是他又一次重金买下,并当即叫来车辆将巨龟运到三昧寺。
巨龟一到三昧寺,便流出豆粒大的泪珠,并卒之。商人感其不忘本,出钱重新修饰了三昧寺,并将巨龟葬在三昧寺门口的树林里。众人惊奇地发现,神龟下葬的地方,刚好有五块石头,像是它的头与手脚。
    自此,三昧寺便香火不断,日趋旺盛;而寺旁边的神龟墓更使善男信女们趋之若鹫。

注:三昧寺坐落在陵水县城南门,东眺南海,背靠笔架山,周围景观自然优美。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