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传说
临高角传说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2日



    相传很久以前,临高角下居住着一位美丽的仙女,她与雷州半岛灯楼角下的一位英俊的青年深深相爱。他俩下决心要筑一条堤堰,把灯楼角与临高角连接起来。他俩的诚心感动了海龟和海鸟,它们帮忙垒起礁石堤堰,快要合口了,被巡海的夜叉看见了,竟呼风 唤雨,把堤堰冲垮,仙女和那青年殉情大海。男的变成灯楼角,女的变成临高角,岁岁年年长相望。

注:临高角是突出于琼州海峡的一个岬角,位于临高县北端,北临北部湾,与雷州半岛隔海相望,距县城10公里。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广告与合作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电话:0898-66257886 13876241458 020-38013166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09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思洋互动提供全程策划及运营支持  粤ICP备0608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