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传说
海口金牛岭传说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2日



    相传很久以前,处于海口旧城近郊的这片山地,灌木杂草丛生,加之年年干旱,居民生活十分艰苦。有一年大旱,天上的一头神牛经过这儿,看到满山草木和园园庄稼枯焦欲焚,老百姓面黄肌瘦,于是生起恻隐之念,在夜间,四蹄用力踏地,昂道向东呼风唤雨,这山便年年林木苍翠,花香果累,庄稼丰收。为了对神牛表示感谢,老百姓便把这山命名“金牛岭”。

注:金牛岭公园位于海口市海秀大道中段,宛如一块碧绿的翡翠镶嵌在海口市中心市区,海拔36米,总占地面积100多公顷。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广告与合作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电话:0898-66257886 13876241458 020-38013166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09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思洋互动提供全程策划及运营支持  粤ICP备0608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