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传说
盈滨半岛传说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2日



    在澄迈的盈滨半岛,由于地理位置独特,海岸绵长,沙滩洁净,海水湛蓝,景色迷人,传说也更加引人入胜。当地群众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南海龙王三公主为了驱赶让岛上的老百姓染上各种瘟疫的海妖,进行了三天三夜的殊死搏斗,将海妖们击败,解除了岛上老百姓的瘟疫。为了防止海妖们卷土重来,三公主还潜入海中将自己化着保护堤,从四周将海南岛环抱住,以防海妖再犯。而盈滨半岛就是三公主的龙头所在。每年农历的五月初五,龙头都会向海里吐出龙涎。海南岛的老百姓得知三公主为了他们而甘心化为保护堤后,便在每年的端阳节这一天,提着粽子,来到盈滨半岛“龙头”处,祭祀三公主,并跳入海中沐浴三公主的龙涎水,以祈逢凶化吉、降恶避邪。久而久之,洗龙水的规模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广,每年端阳节这一天便成了当地老百姓为纪念龙三公主的传统节日。

注:盈滨半岛位于澄迈县北部老城镇境内,北临琼州海峡,距海口市约24 公里,距海口火车站2公里。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