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节庆
中国海南岛欢乐节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1日



    中国海南岛欢乐节的来历缘于海南要打造成中国的旅游岛,必须有一个为旅游聚人气为游客添欢乐的全省性旅游节庆。为了发掘和提升海南的旅游文化,由海南省政府和国家旅游局主办,每年11月举行。作为新策划的旅游节庆活动,该节的特点是“旅游搭台,唱旅游戏”。通过在各市县、由旅游界为主并吸引社会各方面参与举办的各种旅游和娱乐活动,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了宽松欢快的旅游度假环境,塑造了海南“欢乐海岛、度假天堂”的旅游形象。
  欢乐节不刻意进行招商引资,也不大把花钱从国内外请免费的贵宾。欢乐节选在11月,这个时候国内其它地方可能寒风呼啸或雨雪霏霏了,而海南温暖如春正适宜旅游度假。欢乐节在全省旅游市县举行,各地不同特色的活动,让游客可以有多样的选择。欢乐节强调欢乐性和参与性,让游客花钱买个心情舒畅。
2000年,作为“2000年神州世纪游”压轴戏之一的首届中国海南岛欢乐节,在海口拉开帷幕。节日期间,游客可参加国际双胞胎节、海南美食节、国际婚礼节、全国球迷狂欢节、五指山少数民族文化节等41项深具大众性、参与性和趣味性的活动。
从2006年起,每年11月16日至18日为举办欢乐节的固定时间,16日举行开幕式,全省放假一天。
    从2007年起,欢乐节主办城市由海南省各市县政府申办,省政府批准;省里设立欢乐节组委会,负责总体策划,主办城市设立欢乐节执委会,具体负责实施欢乐节的有关活动。
    至2008年11月,已举办九届中国海南岛欢乐节。
第九届中国海南岛欢乐节于2008年11月16日至18日在文昌市举行。为突出海南特色、文昌特色,第九届欢乐节突出创新、国际化和科技三大元素,集中展现海南发展成就、热带风情和民族文化,不仅为大家奉上欢乐大餐,也力图让每位参与者感受海南经济特区绿色、开放、繁荣、文明、和谐的新景象。
特别是第九届欢乐节融入了更多独具特色的海南元素,使本土文化在海南岛欢乐节上大放异彩。“儋州调声”、“琼剧”、“文昌鸡”,“东山羊”等,这些海南人民耳熟能详的名词,变身为花车及游演方阵来到欢乐节上,令人们倍感亲切。
  第九届欢乐节体现了五“最”: 本地文化最浓,国际化程度最高,活动内容最丰富,群众参与度最高,媒体记者合作度最广。
  中国海南岛欢乐节是富有海南特色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已成为海内外有影响的重大节庆活动。不仅是海南文化旅游的独特品牌,也是海南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