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节庆
海口热气球节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1日



    “2007中国H1热气球飞越琼州海峡挑战赛暨首届海口热气球节”于2007年6月15日至17日在海口举行。活动由海口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联合主办。
    这是中国热气球运动首次进入海口,也是首次以热气球的方式飞越琼州海峡进行比赛。6月17日,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10名国内顶级热气球运动员驾驶热气球飞越琼州海峡比赛,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刺激的空中赛事。这10名选手是从报名的130多名选手中挑选出来的,都有在国内获得过好名次的热气球比赛背景。
 “2008H1中国热气球挑战赛暨第二届海口热气球节”于2008年4月26日晚在海口开幕,精彩的喷火巡游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
  主席台边烟花齐放,台下彩狮狂舞、40个参赛热气球燃烧器同时喷出熊熊火焰,现场掌声雷动。
    现场喷火表演之后,更加精彩的热气球喷火巡游开始了。浩浩荡荡的喷火车队开出万绿园,一路之上,车队不时停下表演喷火,伴随着巨大的声响,喷射而出的火焰近5米,一瞬间使夜空恍如白昼,引来沿街围观市民的阵阵欢呼声。
  本次热气球节共有40支热气球队参加,以“魅力特区、热力腾飞”为主题,举行喷火巡游、夜间竖球、系留飞行、跨市区低空飞行、飞越琼州海峡等精彩表演、竞技飞行和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市民可以亲身体验系留飞行活动,与第一届相比,本届热气球节活动更加新鲜刺激。  
  热气球运动最早出现于1783年,经过200多年的发展,现已经成为风靡世界的空中体育运动。而海口气候适宜,空气清新,游客众多,这些都成为海口发展热气球运动的优势。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