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收藏
唐三彩马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0日



    唐三彩马为海南省博物馆三件镇馆宝物之一,被专家称为“不可多得”的宝物,是2004年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从美国纽约苏富比春季拍卖会上竞拍得来的珍贵海外文物之一。
    此马为立马俑,高73.1厘米,长81.3厘米。伸颈昂首,细腰健蹄,两耳直竖,眼睛炯炯有神目视前方,通体施棕黑釉,呈自然毛釉斑点,马前脸、鬃、尾、四蹄为白色,四腿直立于长方底板之上。
    造型精美、简洁,但细部处理却一丝不苟,如马背部绘有梳理整齐的三朵花式的马鬃,有花纹装饰的马头革带,形象逼真栩栩如生。此马体形硕大,外形逼真,把皇家马的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
    通过对马的形态、有花纹装饰的马头革带的具体特征判断,专家认为这是一件典型的皇家造型唐三彩。这种绘有三朵花式的马鬃的唐三彩,目前在国内绝无仅有,加之唐代黑釉马又极为罕见,足见其珍贵之处。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