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收藏
宋青白釉花口凤首壶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0日



    宋青白釉花口凤首壶为省博物馆三件镇馆宝物之一。
    青白釉花口凤首壶是宋代景德镇地区的典型器物。这件珍贵的凤首壶是国家2002年从日本收购得来。青白釉又称影青瓷,是指釉色介乎于青、白两色,青中泛白、白中透青的一种瓷器,青白瓷是宋代景德镇烧制而成,具有独特风格和鲜明时代特征的新品种。
  青白釉花口凤首壶造型,是受唐代波斯金银器影响演变而来。口部盛开的四瓣花象征凤冠,凤头上大喙、大眼,凤首后部恰似一束长羽上飘呈钩状,平衡了凤头的坐标,展现了凤的精气神。胎质洁白细腻,釉色白中泛青,晶莹透体,凤头美如琢玉。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