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收藏
明邓廷宣绘琼黎风俗图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0日



    《明邓廷宣绘琼黎风俗图》从河南几经周折回到海南省博物馆。这本画册一共15页,以图、文相配的形式描绘几百年前黎族群众建屋、编织、耕种、对歌、嫁娶、聚会、渔猎、采藤、贸易、涉水、谈判等社会风俗,由于黎族没有文字,所以这样以图文形式反映黎族风俗的画卷显得格外珍贵。
  与《明邓廷宣绘琼黎风俗图》同类画册国内只有三本,一本收藏于中国历史博物馆,一本收于广东中山图书馆,三本画册中年代最久远,也是反映风俗情况最好的一个版本,就是现存省博物馆的这本《明邓延宣绘琼黎风俗图》。这本画册也是最早的以图文形式表现黎族社会生活的珍贵画册,经过文物部门有关专家评定,目前定级为二级文物。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