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收藏
冯白驹所用怀表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0日



    冯白驹所用怀表,现藏海南省博物馆历史陈列展厅。
    这块已有了些许锈渍外国金属外壳怀表,是南洋华侨送给周恩来的礼物,后经周恩来理转赠给抗日将领冯白驹,以示对其嘉奖。
    冯白驹是原琼崖纵队司令员兼政委。1939年2月,日军在海南登陆后,国民党军队纷纷撤退,而冯白驹领导的琼崖抗日独立队,英勇杀敌,不仅唤起岛内民众的抗日热情,也得到海外华侨的支持,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更是掀起 “援冯”运动。周恩来总理曾由衷地称赞冯白驹为“琼崖人民的一面旗帜。”
    1980年8月1日,冯白驹的夫人曾惠予向广东省博物馆捐赠了冯白驹生前使用过的皮箱、印章等文物,其中就包括这块怀表,后经由海口市文物局收藏。2008年初正式调拨至海南省博物馆展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