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娱乐
中国最长的书法册页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05日


    为向北京奥运献礼,万宁古稀老人黄开育花费8个多月时间,创作了2112米长的书法册页。
  2008年8月初,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给老人发来证书,老人的书法册页被确认是“中国最长的书法册页”,创下了中国书法装裱册页制作最长,书法创作篇幅最大、最重、字数最多等个人纪录。
  2007年8月,怀着“为北京奥运做点事情”的愿望,72岁的黄开育老人,开始在高档书法册页上用草书、行书等4种字体书写奥林匹克运动会史、奥运会运动项目介绍、北京名胜古迹等等内容,至2008年3月终于书写完成。最终完成的书法册页,有38.2万多字,长2112.19米,宽0.41米,重141公斤。
   黄开育是万宁东兴农场的退休干部,自小喜爱书画艺术。1993年6月,他又到济南中国书画装裱工艺学院学习各式书画装潢、册页制作等工艺。黄开育退休后一直参加全国性的书法比赛,至目前为止,入展获奖几十次,入编多部书画集。他的“奥运有我”作品,通过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的专家评审,入编《奥运有我全国优秀书画作品欣赏》一书。
    不仅用书法作品为奥运献礼,在日常生活中,黄开育老人也绝对称得上是位“运动老人”。要完成这2112米的书法册页,老人每天需站在桌案前悬腕书写8个小时,这对老人的体力提出了很高要求。黄开育老人从年轻时起就爱好广泛,到现在每天都坚持体育运动。他的运动项目竟然是打篮球、玩单杠。他还当着采访记者的面,快步跑到门口,跳起抓住钉在门框上的一副单杠,一口气做了10多个引体向上。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